电子手刹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下制动器使车辆静止时,向上拨动电子手刹按钮,然后,可以在仪表板上看到一个红色的小电子手刹符号,这意味着电子手刹已被激活:

1、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2、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lectrical Park Brake,EPB)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3、电子手刹从基本的驻车功能延伸到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技术的运用,使得驾驶者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启动自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你直接找到电子手刹那个按钮,向上拨动电子手刹按钮就开启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简单的,直接向上拨动电子手刹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