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让行线是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让行线的含义是,车辆必须减速让干路先行的位置,减速让行线为两条平行的白色虚线,通常与减速让行标志一起使用:

1、减速标线可分为横向减速标线和纵向减速标线,是设置在收费站广场、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车辆减速路段的白色虚线,其形式有单虚线、双虚线和三虚线,垂直于行车方向设置;

2、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为一组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通常设在上下桥位、转弯位,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道视觉上变窄形成压迫感,使驾驶员在需要减速的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

3、在减速标线下,能否变道关键还要看减速标线旁的标线状态,如果是实线就不能变线,如果是虚线则可以变线。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让行线的含义跟减速让行标志一样,车辆必须减速或停车让主干道的先行。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让行线的含义不是明说了吗?减速让行啊,车辆必须减速让干路上的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