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系统的作用是什么由那些部分组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转向系统一般由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构组成:

1、转向器由转向盘、转向轴、转向蜗汗、齿扇等主要机件组成,转向传动机构包括转向摇臂、转向纵拉杆、转向节臂、左右转向涕形臂和转向横拉杆等机件;

2、转向器由转向盘柱和转向啮合机构两个部分组成,转向盘柱的主要作用是传力和安全保护;转向啮合机构的作用是增加扭力,把转向力传递到转向传动机构;

3、转向传动机构的作用是将转向啮合机构传来的力传递到前轮实现转向。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器由转向盘柱和转向啮合机构两个部分组成。转向盘柱的主要作用是传力和安全保护,转向啮合机构的作用是增加扭力,把转向力传递到转向传动机构,转向传动机构的功用是将转向啮合机构传来的力传递到前轮实现转向。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系统分为两大类:机械转向系统和动力转向系统。完全靠驾驶员手力操纵的转向系统称为机械转向系统。借助动力来操纵的转向系统称为动力转向系统。动力转向系统又可分为液压动力转向系统和电动助力动力转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