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可以清洗三元催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乐是不可以清洗三元催化的。可乐是碳酸饮料,是直接引用的,所以不可以拿来清洗三元催化器,而清洗三元催化必须使用特定的清洁剂。

三元催化器的清洗:

三元催化器的清洗方式是打吊瓶。该方法将一根塑料软管连接至发动机真空电磁阀,并依靠空心管中的空气压力,将输液瓶里的清洗剂吸进发动机,清洗剂随着排气管排出来时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理。

三元催化器的组成:

三元催化器一般是由壳体、减振层、载体和催化剂涂层这四个部分组成。

壳体:由不锈钢制成,为的就是防止氧化皮脱落,从而造成载体的堵塞。

减振层:由衬垫或者钢丝网垫组成,起到密封、保温和固定载体的作用,并且为了防止振动、受热变形等因素对载体造成损害,衬垫由膨胀云母和硅酸铝纤维组成,最后用粘接剂粘好。

载体:由蜂窝状的陶瓷材料制作而成,也有不少用金属(含不锈钢)材料。

催化剂:由铂、铑、钯等贵金属组成,涂喷在载体上便构成了净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