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管需要四条一齐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需要,检查出哪条刹车油管有问题就换哪条,刹车油管更换原因有:

1、橡胶软管最容易导致制动压强的消弱。因为橡胶材料有相当的弹性,在踩下制动踏板时,油压突然增加,制动压力部分转化为橡胶油管的想外膨胀,其内径因此被逼大了;

2、制动油路中的压强因为这个变化而导致下降,导致制动力变小,刹车距离增大刹车时间变长。这对于汽车安全性确实存在隐患,特别实在高频率、高强度刹车的情况下、橡胶管的这种缺陷会越发明显;

3、解决办法是用刹车钢吼替代橡胶软管。刹车钢吼内里是铁氟龙材料,比起尼龙材料性能更高,且外面以金属编制网皮包缚,因此得名刹车钢吼。这层金属皮和铁氟龙材料配合是限制管体膨胀,这样制动力就不会因此膨胀而损失。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一般是那条需要换就换那条,都是老化才会换的。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只更换有问题的就行了,但是要定期换刹车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