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卤素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是指氟(F)、氯(Cl)、溴(Br)、碘(I),无卤素并不是要求真正的不含卤素,是要求卤素含量在一个标准指以下,而且各个行业标准也是不一样。如欧洲关于IT产品的无卤素要求卤素含量在800PPM以下。

Halogen(卤素):

第ⅦA族非金属元素,包括了氟(Fluorine-)、氯(Chlorine)、溴(Bromine)、碘(Iodine)、砹(Astatine)和石田(Tennessine)六种元素,合称卤素。其中砹(Astatine)为放射性元素,人们通常所指的卤素是氟、氯、溴、碘四种元素。卤素化合物经常作为一种阻燃剂:PBB ,PBDE ,TBBP-A ,PCB ,六溴十二烷,三溴苯酚,短链氯化石蜡等,应用于电子零组件与材料、产品外壳、塑胶等。

卤素阻燃剂:

氯系阻燃剂,溴系阻燃剂,多溴联苯(PBBs)多溴联苯醚(PBDEs)四溴双酚-A(TBBP-A)六溴环十二烷(HBCD)其他。

其他卤素化合物:

多氯联苯(PCBs):润滑剂、电容器油,多氯化萘(PCNs):润滑剂、防腐剂,多氯三联苯(PCTs):润滑剂、防腐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