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分泵坏了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分泵坏的表现:

1、分泵损坏一般多是漏油或回位不良等,漏油可以很容易判断,回位不良可以根据刹车盘片的磨损情况进行判断;

2、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主要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3、刹车分泵并不属于易损件,分泵损坏多数是由于存在质量问题,正常情况下使用20万公里不应该损坏的;

4、分泵损坏与没有及时更换刹车盘片也会有一定关系,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到极限时,如果再继续使用就可能会导致分泵损坏;

5、分泵无法进行维修,只能是更换新配件,最好是更换原厂配件,以免影响行驶安全。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判断,让车子走几分钟的怠速,熄火,踩刹车踏板几次,每次踩下去都会有变化,第一次行程最长,然后逐渐成短,如果没变化,说明就有问题。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泵坏了会泄压了,会导致刹不住车子,真空泵坏了刹车很硬,踩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