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分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分电器是汽油机点火系统中的一个部件,作用的话、它是根据气缸的点火顺序,定期地将高压电流传递给每个气缸的火花塞:

1、分电器,顾名思义,分配电流的机器。在汽车点火系统中,由点火线圈产生高压电,有一根粗线传递到一个机器里,那个机器就是分电器;

2、分电器接受了传来的高压电后,依靠内部的旋转金属体将高压电依次分配出去,经过分缸高压线,再传递到各个气缸的火花塞,在火花塞头部形成高压电弧,点燃气缸内的汽油,汽油爆炸推动活塞,发动机就开始运转了;

3、因为有分配高压电的功能,所以叫他分电器。打开机器盖子,看到有个东西上面很松散的分布着数根同样颜色,香烟左右粗细的线,那个东西就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电器的作用是在火花塞头部形成高压电弧,点燃气缸内的汽油,汽油爆炸推动活塞,发动机开始工作。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是把点火线圈的高压分为所需的气缸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