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充电器可以一直插在车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的充电器可以一直插在车上:

1、车载充电器用汽车点烟器作为电源插座直接为手机充电。由于汽车提供的电压较低,所以车载充电器内部只需要有过载保护电路即可;

2、车载充电器插座的前端设计有一个保险管,当电流超过过载保护电路可承受范围时,保险丝立即熔断,起到保护作用;

3、当然,与选购旅行充电器相比,选购车载充电器时又多了一个接口的判断,与汽车连接的插头应稳固地插在汽车点烟器中;

4、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多种功能集合一体的车载充电,如浦诺菲PFM-001音频发射车载充电器,不仅具有基本的车充功能;

5、同时能将音频播放设备(如手机、MP3等)的音乐通过车充以FM的形式发送到汽车收音机,并由汽车音响将其播放出来。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是可以的,因为这个部位是ACC供电的,汽车熄火拔钥匙之后就不供电了,所以不会对车造成损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就算充电器一直在车上也没有问题,因为车熄火拔钥匙了之后就断电了,不会对车造成损电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