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过热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过热太危险了,容易烧坏发动机,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或在车辆爬坡时,如果水表指针进入红色区域,保持高度或在红色区域反复振动,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解决方法如下:

1、发动机在路上过热,应尽快减速,将汽车开到树荫或阴凉处,停车打开发动机罩,让发动机怠速运转,等待其温度逐渐恢复正常;

2、待发动机水温恢复正常后,将熄火,然后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发动机水温完全降低,然后检查发动机冷却水;

3、发现发动机冷却水严重不足,按规定量加注冷却水后,再次检查冷却系统,确认无其他故障,可以起动发动机继续行驶。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正常温度通常90度,超过100度的仪表会点亮故障灯,提醒司机停机检查,当发动机过热时,应打开发动机舱盖、通风和散热,以降低发动机温度,然后看看过热的原因。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停车,等待发动机温度下降,检查水箱防冻液是否充足,电子风扇工作情况,有没有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