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爆缸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缸的意思就是:

1、开车到时候温度过高,导致活塞膨胀而卡在了气缸中,经常爆缸的话发动机就会很容易报废了,严重的话就会压力过大导致活塞无法活动,冒烟着火;

2、引擎的工作温度超过原先设计所能够承受的温度。引擎机油的品质或是循环不良所造成润滑不足。引擎的进排气系统以及点火正时的调整不准确;

3、爆燃现象是其危害是非常大的,它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环、气门、气缸壁、活塞、连杆及连杆轴承等运动件发生变形和损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缸:由于温度过高,活塞膨胀而卡在了气缸中,导致引擎报废。在危急时刻,由于压力太高,活塞无法移动,会喷出浓烈的火焰。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缸的意思就是发动机的温度过高,活塞膨胀,导致无法开车,一般来说休息一会冷却了,就该没事了,不过建议去维修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