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积碳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的原因:

1、 油门油品标号与压缩比不符,油分子雾化点火燃烧不同步就会造成不完全燃烧,从而会使燃油供给系统中的喷油器、发动机的燃烧室、活塞环槽、火花塞、进气门背部、进气道等部位产生积炭。与转速的同步状态,造成发动机超负荷运转,进而形成积炭;

2、在高度拥堵的路面行驶,车辆始终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发动机不能高转速运转,燃油或蹿入燃烧室的润滑油也不可能百分之百燃烧,未燃烧的部分油料在高温和氧的作用下形成胶质,粘附在发动机内部的零件表面上,再经过高温作用形成积炭;

3、劣质汽油含有大量的胶质,这些胶质随汽油通过车辆的燃油供给系统进入燃烧室内部,然后和汽油一同燃烧后,就会形成积炭 。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高号的和低号的都能形成积碳,因为压缩比达不到,汽油不能充分燃烧,就能形成积碳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燃料在气缸内没有充分燃烧,转化为动力,反而产生了众多的细粒和胶质,成为垃圾堵在燃烧室发动机喷油附近,时间长了就会在燃烧室内积聚形成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