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油和半合成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矿物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的区别:

1、矿物油是从石油中提取出来的,矿物油的基础油是原油在提炼过程中在分馏出有用的轻物质(如航空油、汽油等)后残留的塔底油,再经提炼而成的产物;

2、半合成油半合成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即国际三类基础油调制而成的产品,是在矿物油基础上经过氢裂变技术提纯而成的产物,半合成油纯度与全合成油非常接近,但其成本稍高;

3、全合成油是从原油或天然气中分散出来的乙烯、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精制成大分子的润滑液。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基础油不同,矿物油的基础油是从石油中提取的,,而全合成的基础油,不来源于石油,而是人工化学反应合成出来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合成油指的是合成油与矿物油按一定比例混合制成的润滑油,矿物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