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轮胎要打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轮胎需要打气,但也要合理打满气,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

1、理论上真空轮胎是通过一种特殊的橡胶结构,与带内胎的轮胎相比,在漏气时具有一定的优势,如刺破、刮穿等,不会因轮胎内胎破裂而迅速漏气,导致出现无法控制的可能性;

2、在一定条件下,真空轮胎并不是一种普遍的安全性很高的轮胎,如一些特殊的碰撞事故(轮胎)、特殊的冲击破损、轮胎质量原因、轮胎寿命原因等。可能导致轮胎(带内胎和真空胎)快速放气,影响行车安全;

3、建议根据设计要求和标准,以及用户手册,定期检查轮胎气压,以及轮胎磨损情况,及时维修或更换轮胎。确保安全驾驶。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轮胎常用于普通汽车轮胎,是需要充气的,实际上真空轮胎是无内胎轮胎。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真空轮胎也是需要打气的,只是相比于普通轮胎来讲真空轮胎没有内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