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强制保险赔偿范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保险是给第三方造成的任何损失,无论是否负有责任,均属于保险赔偿范围:

1、在有责任的情况下,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二千元,三方医疗费用最高赔偿一万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十一万元;

2、无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赔偿最高一百元,三方医疗费用赔偿最高一千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万元;

3、医疗费用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费等,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整容,营养费用;

4、死亡和残疾费用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费、丧葬事务交通费、残疾赔偿费、残疾辅助设备、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抚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通过判决或调解产生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强制保险的赔偿范围包括死亡和残疾、医疗费用和财产损失赔偿三部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第三方来说,除了车主和车辆,以及驾车者都遭受到一定的损失,无论哪一方的过错多大或谁的责任大,这些都属于强制保险赔偿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