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怎么换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行驶中换挡的方法:

1、手动挡在行驶中,加速挡:先将车速提高到需要换挡的挡位速度,然后,踩下离合器,松开离合器,同时踩下油门;

2、减速挡:首先,要将速度降到需要换挡的挡位,然后:步进离合器换挡时松开离合器,同时踩油门,记住要降低挡位必须减速,否则速度太高,不能换挡;

3、在行驶中,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变换挡的,减速不换挡,用刹车来降低车速。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换挡时要牢记“加挡之前先加速,减挡也是先减速”的原则,在预挡前“轰”油门车速先提升,在减挡前“收”的油门先降速。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挡时,离合器、油门也要配合好,离合器踏板松开后立即踩低,然后迅速换到相应的挡位。变速器换挡后立即松开手,不要长时间放在变速器杆上(俗称靶标),否则容易损坏变速器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