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计算公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百公里油耗指的是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每百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

1、例如:10/100 =60/600 等式左边是理论上行驶100公里、消耗10个油。等式右边是车行驶600公里、消耗60个油。等式成立;

2、实际计算油耗的方法:X/100=50/600,X是我们所求的百公里油耗公升数,等式右边是车行驶600公里、消耗量50公升;

3、等式成立,解这个方程式,X=50×100/600,答案:X≈8.33,所以该车百公里油耗约8.33公升;

4、通俗讲:第二次加油的公升数乘100后,再除以距第一次加油车跑的公里数,答案就是所要的百公里的油耗。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计算油耗的方法:X/100=50/600 X是我们所求的百公里油耗公升数,等式右边是车行驶600公里、消耗量50公升。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油耗计算公式,每小时油耗=油耗累积升数/发动机累积运行时间,每10小时油耗=(油耗累积升数/发动机累积运行时间)*10,每100小时油耗=(油耗累积升数/发动机累积运行时间)*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