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缸垫坏了会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缸垫坏了会出现以下现象:

1、发动机功率下降,行驶无力,加速不良,发动机工作不平稳,甚至会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

2、缸体与缸盖接缝处出现溢水、漏气现象,缸垫烧坏在油道与水道之间,冷却水中有机油出现,散热器加水口处有气泡冒出,有时排气消声器还会滴出水珠;

3、汽车缸垫坏了,吸入发动机的混合气在被压缩的过程中就会泄漏,轻者导致发动机无力,重者导致发动机压缩比不足,无法点火启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垫烧损后会使发动机的工作状况严重恶化,使其不能工作,也可能对某些相关零件造成损坏,在发动机的压缩和作功行程中,必须保证活塞上部空间的密封完好,不得漏气。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轻微损坏情况下,水箱温度升高,水箱里能够看到有油花、严重损坏时,发动机噪音大、抖动,动力不足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