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充电器的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充电方法,将电池正极接电源正极,电池负极接电源负极。初次充电分两个阶段进行:

1、首先用初次充电电流充到电解液放出气泡,单格电压升到2.3—2.4V为止;

2、将电流降为1/2初充电电流,继续充到电解液放出剧烈的气泡,比征和电压连续3h稳定不变为止;

3、全部充电时间约为45—65h,温度控制在35—40℃,初次充电完毕时,若电解液比重不合规定,应用蒸馏水或比重为1.4的电解液进行调整,调整后再充电2h,直至比重符合规定时为止。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先将充电器的正极连接汽车电瓶正极,充电器的负极连接汽车电瓶的负极,如果是全自动的充电器,连接好正负电极后,打开充电开关按钮,即可自动充电,如果不是全自动的充电器则需要先将调节电压按钮和电流按钮,调节到合适的电压和电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红黑两个夹子分别加载电瓶的正负极柱上,注意不要加反,电压开关调到电瓶电压,充电电流调到规定挡位,打开开关就可以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