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罩盖冒烟敲缸啥毛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罩盖冒烟和敲缸的原因:

1、机油盖冒烟是代表发动机活塞环没有装好或已经失效,导致燃烧室与曲轴箱连接,所以出现机油盖冒烟的现象;

2、通常这会伴随着排气口“蓝烟”(燃烧机油)的现象,因此发动机要更换活塞环、气缸垫,必要时,还应更换阀门,以确保气缸燃烧室的密封,防止油进入;

3、发动机冷起动后活塞敲缸异响严重,热车后响声减轻,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由于活塞间隙过大或活塞变形所致。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发动机冒烟,可能是发动机上有水,不是一直冒烟的话是没事的放心,敲缸的话有可能是点火时间没调好,也有可能是使用的汽油达不到要求,导致的敲缸,若在发动机工作温度正常后,仍有明显敲缸响声的出现,应及时查明原因予以排除。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罩是不会冒烟的,一般是发动机冒烟,可能发动机过热,导致的冒烟,建议到维修店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