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闪是不是危险报警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闪是危险报警灯。

危险报警灯俗称双闪,用于提示其他车辆以及行人,与车辆保持距离。

危险报警灯的使用场景也很多,一般来说,在以下这些情况时,都需要使用到危险报警灯:

1、故障车辆。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是故障,不得不在路边停车时,为了提醒后方车辆,需要打开危险报警灯,同时在后面安全距离处设置警告牌。

2、雾天行车。当驾车过程中遇到浓雾,可见度小于100米时,需要打开危险报警灯,打开雾灯,提高环境的能见度同时加强车辆标识,使行人和附近车辆容易察觉,保持行驶安全距离。

3、牵引故障车辆。当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牵引车在牵引故障车辆时,牵引车与被牵引车在行驶过程中都需要开启危险报警灯。

4、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辆在遇到雨雾雪,沙尘,冰雹等恶劣天气情况时,需要开启危险报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