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套牌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车套牌将会有以下处罚: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

2、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驾驶员一次记12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安交警部门在查处过程中,发现套用号牌、假牌机动车的,将依法扣留嫌疑车辆和驾驶人,对驾驶员处以2000元罚款,并吊销驾驶证。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由公安机关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