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油耗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耗和全合成、半合成没有直接关系,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区别∶

1、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才可达到如此要求;

2、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保护引擎;

3、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长,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和全合成、半合成没有直接关系,跟机油的稠度有关,稠度高的油耗高一点,反之则低一些。一般发动机工作强度高的用稠度高一点的,比如德系,而发动机工作强度低的用稠度低一些的,比如日系。cc用0w-40或者5w-40的就可以了,用稠度太低的会导致机油消耗量过大,用稠度太高的则会导致油耗升高,发动机转起来费劲啊!全合成半合成的区别只是衰减周期不一样,如果机油换的勤,用半合成也没问题。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和全合成、半合成是没有关系的,全合成机油和普通机油的区别:1、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机油冷启动更加顺畅,尤其在东北地区尤其明显;2、全合成机油更加节省燃油;3、全合成机油比普通机油换油周期更长,相当于半合成机油的1.5倍或更长;4、全合成机油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减少维修率;5、由于全合成机油的清净性优越,发动机缸体比使用半合成机油更加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