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刹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手刹使用都是停车的时候用的,方式如下:

1、雪天和洗车后拉手刹必须注意,因为水化可能会覆盖手制动拉线然后冻结,冻结后手制动不能放下,导致车辆无法行驶,在极端天气下建议您使用挡位和障碍物来驻车,这是最好的选择,防止手刹被冻住导致无法驾驶;

2、手刹不全拉上,手刹的作用是让车辆在停车的情况不移动不溜车,达到稳定的状态,但是你把手刹拉满了也并不是什么好事,一般拉到百分之70就够了,如果拉紧手刹线会变形,手刹线的回归复位能力也会降低,手制动的效果也会降低;

3、高速行驶时不要拉手刹,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直接拉手刹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手刹的作用一般是在后轮上,直接拉手刹的话,会导致后轮抱死,造成侧滑甚至翻车。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的作用是让车辆停下来用来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某些道路上发生车祸,使用手刹的的方法:避免拉得过紧、长时间在坡道驻车、高速行驶时使用手刹。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时用的,踩下离合器和制动器,挂上空挡,然后拉动手刹,松开离合器,松开制动踏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