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免费洗车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加油站里面免费洗车,看似不要钱,其实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的损伤。主要是因为有些洗车水的质量不够好,纯度不够,擦拭毛巾不够柔软,导致车子表面的漆给蹭掉,造成更大的损失。

加油站免费洗车的弊端

1、在加油站免费洗车虽然可以节省几十块钱的洗车费,但并不如外面车行里面清洗得干净,它只能够清洗汽车表面的污渍,有些结构复杂的区域也清洗不到位,车内就更不用说了。

2、加油站免费洗车也需要一定的成本,为了节约成本,加油站往往会使用不纯净的水来洗车,这类水有可能是二次利用的,有可能是湖泊水,里面含有微小的砂砾,使用这种水洗车,会导致车身磨损掉漆。

3、不论是人工洗还是机器洗,加油站洗车可能会使用劣质的清洁剂,这类清洁剂会对车身造成一定的损害,影响车漆的寿命及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