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章申诉期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不同意违反交通规则,可以在处罚结果的15日内向警察局提出申诉,并要求撤销违反记录:

1、需要到违章拍摄地所在的交警违章处理科窗口,查看违章照片,提交相关资料,然后由公安部门接受并上报进行再审核认定;

2、如果要进行电子眼违章的复议,需要复印一份驾驶证,填写背面写复核审请,内容是:车号、违章时间、违章地点、复核理由、撤消要求、申请人、联系方式、审请时间;

3、然后,将审查结果发送到当地公安大队,如果可以排除,公安部门将消除违法记录。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事人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申请应当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六十日内提出申请。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交通违章处理有意见的,可以在15日内申请行政复议或是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