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换刹车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油方法如下:

1、在发动机舱内找到刹车总泵上的两根油管,用油管扳手把两根油管松动,直到有刹车油流出,等到刹车油壶内没有刹车油时,就可以把两根油管拧紧;

2、把刹车油加满,升起车子,一人坐在车内连续踩几次刹车踏板,然后踩住刹车踏板不动,另一人在车下用扳手松开刹车分泵的放油螺丝,可以看到有刹车油漏出,按照由远及近的原则,依次排出左后、右后、右前、左前刹车泵内的油;

3、放下车子,再把油壶内加满,升起车辆,再次按照由远及近的方法对四个制动分泵排油,完成后拧紧各个放油螺丝,检查没有漏油,就彻底更换了刹车油。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打开汽车大盖,找到刹车油壶,打开油壶盖,用针管把油壶内的刹车油全部吸出来,然后加上新的刹车油即可,在吸油的过程中不要让油溅到自己身上,以免刹车油腐蚀。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刹车油需要多个人操作,建议到维修店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