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更换防冻液不清洗水箱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情况具体取决于车辆防冻液脏不脏,如果防冻液不脏,则无需对车辆水箱进行清洗,直接将原车的防冻液排放干净,可以添加新的防冻液。更换防冻液的正确步骤:

1、拧开水箱盖,打开水箱排水阀,释放防冻液,将橡胶管连接到水箱的水管上,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使自来水不断流过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冲洗操作中,要使发动机空转运行,要保持上述操作,直到水箱放出自来水为止;

2、关闭自来水水龙头,待冷却系统放完水后,再关闭水箱放水阀。从水箱口中加入防冻液,连同储液罐加满防冻液,达到“MAX”刻度线,注意不要超过“MAX”刻度线;

3、盖上水箱盖和储水罐盖,并拧紧,启动发动机,空转2~3分钟,拧开水箱盖。此时由于冷却系统的一部分空气被排除,防冻液的表面会下降,此时应补充防冻液,使防冻液达到“最大”刻度线。最后盖上水箱盖。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定期更换防冻液,没有加过水,就不需要清洗直接更换即可。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以前加了水,建议清洗,会有很多锈和水的脏物,如果是防冻液,可以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