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冷却液需要多少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冷却液通常需要5-7升,如下所示:

1、如果车内没有多余的冷却液,应是6升至7升,这种情况一般适用于新组装的车辆,并且在车辆排放后,一般为5升至6升;

2、这两种情况必须分为两次,第一次是静态车,一边用手挤橡胶管一边加,直到液体在中间的位置;

3、第二种是在车辆开始行驶一段距离后,观察冷冻室是否有液位下降的指示,如果有停车,等待发动机冷却后再重新接合,直到第一次的位置为止。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冷却液一般需要5-7升,不同厂家生产的防冻剂,内部添加剂不同,一旦混合,可能发生物理化学反应,导致冷却系统损坏,因此,在添加时,最好在添加新的防冻液后全部释放原来的防冻液。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需要6-7L的防冻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