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防滑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防滑控制系统的作用是在汽车加速时将滑行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防止驱动轮快速滑行,提高汽车制动时的方向稳定性和转向控制能力。行驶防滑控制系统的作用是提高牵引力,保持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在湿滑的路面上,没有行驶防滑控制系统的汽车加速时,驱动轮容易打滑,后驱车容易甩尾,前驱车容易失去对方向的控制。当有行驶防滑控制系统时,汽车在加速时不会有或可以缓解这种现象。

其原理是当电脑检测到某个驱动轮打滑时,会自动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制动打滑的车轮,直到车轮恢复正常转动。

ASR的作用是在汽车加速时将轮胎打滑率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防止驱动轮因打滑而失去动力或因动力输出过大而引发一些安全问题。

它的功能之一是提高牵引力,另一个是保持汽车稳定运行。在湿滑的路面上,没有ASR的汽车加速时,驱动轮容易打滑;如果后驱车容易甩尾,如果前驱车容易失向。有了ASR,汽车在加速时不会有或者可以缓解这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