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养手册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厂家的联网系统中会有记录,可以通过车辆的车架号查询,也可以重新补办保养手册:

1、保养手册只是车主保留参考的册子,对车辆的保养影响不大,因为在4S店保养的已经输入了电脑,所有维修和保养的记录都存在电脑里了;

2、如果一直在4S保养,相关的保养记录在4S店的系统都可以查询得到的,不存在要带保养手册;

3、汽车保养手册主要包括发动机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维护保养。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找不到问题也不大,汽车维修手册只是车主保存的参考手册,对汽车保养影响不大,因为在4S店维修保养都已经输入电脑了,所有的维修保养记录都在电脑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保养手册丢失不影响保养的,在4S店保养时跟工作人员说下,再拿一本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