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费如何计算公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计算公式如下:

1、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挡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率、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自燃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

2、汽车保险主要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两类。交强险是强制性的购买的;

3、影响汽车保险费率的因素一般包括:车辆的购买价格、车辆的使用性能、车辆所在地的安全状况、车辆密度和人口密度、车主的技术水平、安全意识、违章记录、索赔记录等。最好在这些因素的背景下提出具体协商建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费用是按照车辆的总价值,还有使用年限跟上一年有没有出过险来进行计算的,如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的计算公式: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挡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率、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自燃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