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身改色怎么备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身改色应需带以下证件去备案:

1、根据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改变车身颜色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2、申请变更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3、车管所在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收回原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属于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还应当核对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码)的拓印膜,收存车身或者车架的来历凭证。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到车管所修改资料,需要的材料有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缴清车辆改色前的罚款、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到车管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