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漏油只要加油就没事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漏油基本上都是油封老化,损坏,要买方向机油封换上才行,方向机漏油的原因:

1、方向机的螺孔产生的漏油现象,可能的是螺孔发生了穿透,或者是在维修的时候螺孔使用的螺杆太长使其部位被顶破裂;

2、铸造的不够科学造成了底盖的漏油,使其底盖的平面有凹凸或者导管的不垂直,造成了铆合的不够严密或者造成了导管的偏离;

3、垫片使用了黄板纸而产生的漏油现象,因为黄板纸对其油有很强的吸附能力,然而螺栓不够扭紧也不均匀,这时就使得侧盖和底盖放置得不够均匀而产生了变形所造成的。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机漏油基本上都是油封老化,损坏,不可以直接加油,需要购买方向机油封换上才可以。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机漏油可能是壳体的有裂纹、沙眼、气孔等,或者是零件边侧的金属配件的松动引起的,要更换方向机油封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