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需要多久清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需要半年清洗一次的:

1、在长时间使用空调的前后,各进行一次保养即可。尤其在秋季空调停用后不久,做一次充分完整的清洗必不可少,空调格、滤清器、蒸发器、通风管道一个也不能少,保养时也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例如在清洗冷凝器时;

2、不能使用高压水枪,以免损坏散热翅片或者造成电路短路或失效,同时记得要清理冷凝器和散热器之间的缝隙,避免堵塞,在清理蒸发器时,最好使用专用清洁剂,从进风口喷入,让其细微泡沫深入到空调箱体,长时间吸附在蒸发器表面,那么不用拆洗就能彻底去除污垢;

3、当汽车行程达8000公里至10000公里时,空调滤清器就该更换了,清洗时可以用压缩空气自上而下清洁,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几小时,千万不要用水去冲洗。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大约每年至少需要清洗一次;汽车空调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则会累积很多灰尘,使得空气二次污染,吸入后会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而且在清洗中最好请4S店的专业人士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