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牌货车c1驾驶证可以开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黄牌的货车属于低速载货汽车,准驾驾驶证为C3,而C1的准驾车型包含了C3,所以C1可以驾驶证小黄牌货车的:

1、C1驾驶证不允许驾驶车长7米左右的黄牌货车, 按照规定,C1驾驶证的准驾的车辆: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2、中国机动车规格所定义的货车标准分类:重型 车长大于等于6m,总质量大于等于12000kg,中型 车长大于等于6m,总质量大于等于4500kg且小于12000kg;

3、轻型车长小于6m,总质量小于4500kg,微型 车长小于等于3.5m,总质量小于等于1800kg。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可开小型黄牌货车,小黄牌的货车属于低速载货汽车,准驾驾驶证为C3,而C1的准驾车型包含了C3。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黄牌属于低速载货汽车,驾驶证是C4,C1驾驶证可以驾驶小黄牌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