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扣分怎么考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扣分应该由驾驶人凭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车管所柜台办理扣分手续,扣完分之后,参加学习和考试,恢复驾驶证: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或者违法当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的学习;

2、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20日内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消除记分,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3、考试不合格,还要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或者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12分,要先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并缴纳罚款,然后在15日到机动车驾驶证颁发或违章当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然后进行考试,考完合格的,返还驾驶证。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扣分应当去交警队接受处罚完,去学习相关知识,再进行考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