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漆多少钱一个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做漆一个车门需要500元左右,喷漆有以下几种:

1、普通漆是最常见的汽车用漆,出现得也最早,十多年前人们接触到的汽车多是用的这种油漆,它的特点是成本低廉,工艺简单,但其光泽度不太好,表面硬度也不高,特别容易刮花。所以在轿车上已经很少使用,即便有也是低挡次的车型,最多的是用在货车和客车上,不过使用这类油漆的汽车在价格上有优势;

2、金属漆是在普通漆的基础上加上铝粉,所以完成以后看上去亮,金属漆的最大特点还不仅是亮度高,而且它的硬度比普通漆高出许多,一般的物体不容易将它刮下来,所以汽车尤其是高挡车基本都使用了金属漆,而且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金属漆的汽车一般要比同类型的普通漆汽车贵出两三千元;

3、云母漆在汽车身上应用得还不是很多。 [1] 你知道什么颜色最便宜吗?那就是白色。打个比方,世界一流品牌红颜料比世界一流品牌钛白粉大概贵25倍;而白色油漆里钛白粉的用量是红颜料的5倍左右。因此,红油漆用在颜色上的成本就比白油漆高了5倍。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国产车颜色品种那么少:简单,同时成本低。油漆里面加的添加剂(比如光稳定剂、比如抗氧剂等)很重要。好的添加剂很贵。许多时候,添加剂的好坏决定了这种油漆给人的感觉如何。人们肯定会认为某种2年就开始出现明显褪色的油漆比5年还光亮如新的油漆差。但实际上,没有不褪色的油漆。许多时候,厂方更关注的是:均匀地褪色。尽量不使车的不同部分出现色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专业的面漆维修首先需要操作环境,4S店的话基本上是400-600元上下。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200元吧,这是外面维修店的价格,不过可能做得没有4S店那么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