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免年检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一般免检6年,但每两年需进行一次行驶证年审:

1、首先,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期满前三个月内,向注册地机动车管理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2、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前,应当对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进行处理;

3、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证明、车船税务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资格证明;

4、车辆管理人员自验收之日起一日内对机动车进行确认,对提交的证明、凭证进行审核,并签发检验合格年检标志。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年免检,不过需要两年一审,带上交强险的保单,以及行驶证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并在年检前把违章都处理掉。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是六年免检的,但是需要每两年年检一次,不过是不需要上线的,免费领取年检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