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自制洗车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制洗车液的方法流程:

1、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环氧乙烷10毫升,硅油10毫升,蜡烛100克,氨基三乙醇10毫升,羧甲基纤维素10毫升,洗衣用肥皂40克,开水300毫升;

2、将约300克开水倒入容器中,加入肥皂和蜡烛,趁热快速搅拌,使其熔化为液体;

3、肥皂和石蜡熔化后,再加入环氧乙烷、羧甲基纤维素、硅油、氨基三乙醇,如果水温下降,再加入100毫升左右的沸水,等混合物冷却后,用塑料瓶或玻璃瓶装起来就可以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定量去离子水放入配料罐中,搅拌下加入固体碱,待其溶解后缓慢加入直链烷基苯磺酸,搅拌至7-8,在60-70温度下加入表面活性剂AES、AEO9、6501,溶解后加入剩余的添加剂,澄清透明,加入适量的香料,然后补足去离子水就能变成洗车液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水壶里加入适量的苏打水,然后加入一定量的洗洁精和水,反复摇晃,直到均匀混合。使用时需要用力摇动,均匀后倒入一杯的量在桶内就可以洗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