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车灯一直亮需要马上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常亮说明是刹车灯线路有故障了,需要维修:

1、一般制动灯常亮是制动踏板上的制动灯开关有问题,也可能是刹车踏板上的刹车灯胶垫磨损老化或脱落,导致松开刹车刹车踏板无法推回刹车灯开关开关杆,使刹车灯开关始终常开无法关闭;

2、制动灯常亮不影响正常行驶,所谓的影响也是会影响行车安全,行驶在公路上的时候你后面的车无法通过刹车灯信号了解你已经采取了刹车措施,尤其是夜间,这样会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3、也可能是线路故障,一般道路故障很少出现,建议尽快维修,不要开病车。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先检查刹车油,如果是刹车油没有了就会一直亮,还有就是刹车片磨完了,需要更换刹车片,最好到维修店检查一下。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车灯一直亮,可能是制动液不足、或者手刹灯开关触点接触不好或失灵,建议到相关门店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