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灯为什么只有一个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的车基本上只在右侧装有倒车灯,除少数车外还有两个。原因如下:

1、因为倒车时,靠驾驶员一侧的视野几乎不受影响,靠刹车灯和观察灯基本上可以观察清楚,但副驾驶侧的视野不是那么好,需要靠倒车灯的白光来帮助改善;

2、设置倒车灯更容易引起后驾驶员的注意,同时也防止与制动灯混淆,在许多发达国家,只有一个大灯;

3、我国国家标准是左雾右下,左舵车尾灯设计:左红灯(雾灯)在左侧,警告后面可能会超车注意,右倒车灯在右侧,方便夜间照明贴右侧停靠。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新车基本上只是一个倒车灯,现在有很多车型的后雾灯在左侧,在右侧是倒车灯,所以倒车时只有右倒车灯亮,当雾灯打开时只有左雾灯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灯只有只亮,可能是倒车保险丝断开或倒车灯开关坏了,建议到维修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