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横道线停车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等红灯停时在人行横道线停车是不会扣分的,具体如下:

1、停着不动不算闯红灯,红灯亮时车在停车线内,红灯亮时车越过停车线,红灯亮时车在路口中间,红灯亮时车过对向路口,这四张照片中少一张不会被判闯红灯的,所以不会被扣分或罚款;

2、只要不继续往前开就行,电子眼有三张照片,第一张是你越过人行道,第二张是中间,最后一张是下一个人行道之前,只要不触发被拍到第三张照片都没事;

3、如果车辆在红灯处刚刚越过停车线,但立即停车,本次闯红灯行驶将不受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事,只要你不继续往前走,电子眼有三张照片,第一张是你越过人行道,第二张是中间,最后一张是下一个人行道之前,只要不触发被拍到第三张照片都没事。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电子眼排闯红灯是三张照片,你已经停下来了,是不会拍照的,就算拍照也只有一张,中途和过路口没有,是不会受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