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机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机漏油的处理办法:

1、方向机蜗轮箱两底孔及箱内光滑,螺孔漏油,由于原来的螺孔钻穿,或保修期内的螺孔顶部或顶部会有较长的裂纹,油在箱体内沿螺纹向外渗透;

2、底盖漏油主要是由于铸件的原因,使盖面不平或导管孔与两个平面不垂直,造成铆合不严或导管偏斜;

3、垫片部分渗漏常是因用黄板纸的缘故,黄纸对油的吸附性强,加上螺栓扭矩不均匀,使侧盖、底盖变形,垫片数量调整不到那个时候就会渗漏;

4、一般方向机漏油可以修理,但很多修理厂说不能修理,或者修理也用得很快,这只是一个技术问题或麻烦,不想做这个工作,如果你能找到有经验的汽车修理师傅,就叫他来帮忙修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个油封,油封漏油一般是油封质量不高,或油封外径与座孔松动不能达到过度协调,转向蜗杆箱转向臂轴承孔与油封座孔同心度很差,在转向臂轴油封处渗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机其他部分的渗漏是因壳体裂纹、砂眼、气孔或螺孔边侧的金属疏松,这是配件的弊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