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轮胎的步骤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车轮胎的更换步骤:

1、拆下车轮,先用扳手将车轮的固定螺钉拧松,一般有五个或六个固定螺钉,松开后先不要拆下,将车辆提升到合适的高度,拆下螺钉,然后将车轮从轮毂上取下;

2、将取下来的车轮放气、去掉轮辋上的平衡块,然后用扒胎机将轮胎从轮辋上分离下来;

3、用扒胎机将轮胎与轮辋内缘分离开,然后将准备好的车轮放在扒胎机上,用扒胎机夹钳固定住轮胎,然后用撬棍将轮胎塞入轮胎缝中,通过踏板控制车轮转动将轮胎和轮辋分离,将轮胎从扒胎机上取下来;

4、旧轮胎拆下后,将新轮胎沿轮辋套的方向,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将已安装的轮胎固定在扒胎机上,用手辅助剥皮机轮转动的方法将轮胎放入轮辋,装车给轮胎充气后,充气过程中会听到两次轮胎爆炸的声音,此时表示轮胎就位;

5、将更换好轮胎的车轮安装在轮毂上,打紧螺丝,调整每个轮胎的胎压,进行胎压复位,最后进行试车。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旧胎取下来后,将未装好的轮胎固定在扒胎机上套进轮辋,装好之后给轮胎充气,充气的过程中会听到轮胎两声爆响的声音,此时说明轮胎到位。将更换好轮胎的车轮安装在轮毂上,打紧螺丝,调整轮胎的胎压,进行胎压复位,最后试车就可以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轮胎分两步,第一步,先把轮毂上的螺丝松开,拆下车轮,然后把旧轮胎卸下来,第二步,把新轮胎装上去,记得要把螺丝拧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