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外倾角过小会造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外倾角过小会造成以下影响:

1、车轮外倾角过小能改变轮胎与地面的接触点,直接影响轮胎的磨损状况,并改变了车重在车轴上的受力分布;

2、避免轴承产生异常磨损:此外,外倾角的存在可用来抵消车身载重后,悬架系统机件变形所产生的角度变化,外倾角的存在也会影响车的行进方向;

3、因此左右轮的外倾角必须相等,在受力互相平衡的情况下不致影响车辆的直线行驶,再与车轮前束配合,使车轮直线行驶并避免轮胎磨损不均,四轮定位仪测量车轮外倾角的范围为±10°。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轮外倾角过小,轮胎的偏磨现象就会越严重,而且倾角越小,车辆在直线行驶时,会减少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面积,导致了轮胎的纵向抓地力减少,造成加速以及制动力的减弱。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倾不对最严重的就是吃胎 ,建议去做四轮定位,防止轮胎异常磨损和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