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外倾角过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外倾角过大可以去维修店里做一下四轮定位,四轮定位的外倾角需要专业的仪器校正,建议到4S店调整,外倾角度数都不同的,需要根据车型来调整:

1、车轮外倾角,外倾角越大,轮胎的偏磨现象就会越严重,而且外倾角过大,车辆在直线行驶时,会减少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面积,导致了轮胎的纵向抓地力减少,造成加速以及制动力的减弱;

2、不过,如果负外倾角度数恰当的话,当车辆在转弯时,车辆会因侧倾,而车轮外倾角向正外倾角改变,从而让轮胎的接地面积增大,这样在转向时轮胎的附着力加大,让车辆在弯道的循迹性得以提升;

3、四轮定位是以车辆的四轮参数为依据,通过调整以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并具备一定的可靠性。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到车下检查左前轮的悬挂是的所有部件,和右前轮的部件去比较形状和尺寸,有问题去大修厂修一下,完了再做四轮定位。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什么车型,一般在主销偏型摞丝上调,你可以去维修厂叫维修师傅帮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