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避震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氮气避震器跟换时间介绍:

1、平均汽车每年行驶距离为2万公里,且更换减震器时要成对更换,得出更换频率为4年换一次。实际上根据不同车况、路况和减震器制造商的不同,更换频率会有所差异;

3、是对因路面不平或驾驶条件差而引起向车身传递的震动进行阻尼,保持车辆的平顺性,乘座舒适;

4、是快速消除由路面引起的轴和车轮的震动,保证车轮随时抓地,从而保证车辆的转向和刹车功能,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汽车在道路条件较差的路面上行驶10km后停车,用手摸减震器外壳,如果不够热,说明减震器内部无阻力,减震器不工作。此时,可加入适当的润滑油,再进行试验,若外壳发热,则为减震器内部缺油,应加足油;否则,说明减震器失效。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汽车减震系统每1万公里检查一次,基本上每10-12万公里才需要更换配件或更换的,没有固定时间的,一般只有车子塌下了或者车子说矮了,或者减震器漏油了才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