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供油方式哪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供油方式主要分为化油器和喷油器两种:

1、化油器,是传统的汽油机广泛应用于燃料供给方式,主要是利用高速气流将汽油雾化成很小的油滴,并与空气充分混合,然后将气缸内的混合气体吸入并点燃这样的工作;

2、汽油喷射,是目前汽车常用的燃油供应方式,它不使用化油器,而是将汽油加压,通过高压直接将汽油在雾气中喷入气管,然后吸入气缸完成喷射;

3、现在出现了一种优于共轨喷射的新技术,叫泵喷嘴,是将油泵集成在了喷油嘴内,每个喷嘴实际上就是一个高压油泵,直接将常压柴油加压喷入汽缸。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气缸直喷好啊,分层燃烧时可以控制喷油嘴,在活塞压缩冲程达到最高点时,火花塞点火瞬间开始喷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汽车是多点电动喷雾,直接喷射燃油经济性好,但技术先进的东西,可能不成熟,维修保养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