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扬声器有杂音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扬声器有杂音有以下原因造成的:

1、触点烧蚀:如果长时间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触点烧蚀而产生阻抗,流过电磁线圈的电流减弱,电磁吸力下降无法吸引衔铁带动膜片正常振动,导致发音沙哑、甚至不响;

2、密封不严易受潮:虽然喇叭内部是密闭的,但如果密封不严洗车时进入雾气或内部空间空气中有水蒸气,水蒸气很容易导致触点受潮无法正常工作;

3、电磁线圈端子接触不良:有些喇叭内部电磁线圈漆包线端子接头是铝金属铆钉压接连接的,非牢靠焊接连接,导致喇叭工作不良,这种故障是喇叭质量原因,无法修复,只能更换。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都是喇叭坏了,可以用螺丝刀扭一下喇叭后面的调高低音的螺丝试试看有没有杂音,要保证喇叭周围没有异物或者线之类的碰到喇叭上面,并且固定喇叭的螺丝松动也会有杂音。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扬声器有杂音应该是喇叭坏了,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更换。